梦到内河

三流文学。

择日疯 番外

 

唐山海三天之后收到一封信,寄件人洋洋洒洒用正楷写着:霍震霄。他忽然觉得信件有些烫手,打开信封的指尖竟然有些轻颤。

 

 

 

致我的爱人:

 

 

展信佳。

 

昨日突然瞧见隔壁少女坐在百叶窗前满怀期待的给远方的爱人写信,于是我心血来潮也写一封,也可能是早有预谋的,毕竟有些话说来矫情,写出来会好很多。

 

 

如今连年战乱,人人各怀鬼胎,总是带着目的接近,我希望我们之间可以过得毫无保留一些,在爱人面前背负秘密实在是件累人的事情,毕竟世事无常,我们还能在一起,就很幸运了。我知道你顾及我办事不够成熟,但我已然不是小孩子了,即使不能有所帮助,我也不会做个累赘的。

 

 

 

首先由我来坦白吧,就当做个表率。初次见你一见钟情的猛烈追求,其实是我同兄弟打赌,红玫瑰也是他们的馊主意,我也觉得白玫瑰更衬你。但是说来可笑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是真的喜欢上你,虽然起因不够纯粹,但是没关系,我还有一辈子向你证明。

 

 

 

接下来是关于你,希望你不要生气。我其实一早就发现了你的秘密,不知道信件是否会万无一失的只由你一人看到,我把他藏在了家里的“秘密基地”,密码你知道的,你的生日。怎么样?我是不是已经很有成年男人的典范了,你要记得犒劳我一顿牛排。我想说的是,过几天就是我二十岁生日了,有些事我们可以一起承担,一起面对,我的肩膀也可以为你分忧。

 

 

 

唐山海,其实我不是没想过把这些秘密都藏起来,可如若我要是能骗你的话,定是要骗得你一生,珠词箴句里,字字藏艳药,句句渗烈酒,灌得你伶仃大醉。偏偏我只是对上你的眼睛便手足无措,荡失组织语言能力。

 

 

 

 

看完这封信的时候,和我接个吻当做暗号吧。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在努力长大的少年: 霍震霄

 

 

 

信件的下方画了一只吐着舌头的狗,看不出什么品种,但是带着少年人独有的稚气活力。唐山海是想笑一笑的,但不知怎么泪先一步下落。

 

 

 

唐山海记不清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艰难打开书桌隔层的密码箱的,里面赫然有一枚戒指,一朵凋零的白玫瑰,以及一张字条。

唐山海,军统间谍,熟地黄,霍震霄的爱人。

 

 

 

tips:双方都是有目的的接近,但是终究敌不过爱情,都动了真情。唐山海发现秘密后狠下心来冷眼旁观霍震霄赴死,霍震霄发现秘密后左思右想写了信甘愿与他并肩作战,可惜意外抢先一步。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40)